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天空的序曲-第二章:晴天的开始

方晴芸,很可爱的名字,1个星期以来,这个大大眼睛,甜甜笑容的女生,让我不经意的回想。。。
“宇天,怎么了?发呆?”阿树他们看着我。
“没事。。。”
“喂,阿树,真的开学就走了?”俊希吃着rojak说。
“嗯。”
我们沉默的坐在小小的rojak摊子,以后,就只有我们了,不再是6个人,是5个人。
“放心,我放假都会回来找你们的。。。”
彼此明白不过,一直以来,阿树是我们的头头,走了以后,我们这几个人会怎样?不知道。。。虽然阿树要我代替他,好好守护大家的感情,但我明白,自己做不到。
“去找枫泽吧?”车上,阿树突然提起工作时的一个大哥。
枫泽是那里的资深员工,虽然大学了,常常放假就回来做工,和他相处不多,虽然他人很“吊价”的感觉,但阿树却和他很好。
“为什么要找他?”
“他能帮你,很多事,他也知道,我走了之后,有问题你可以找他看看。”
“啊?不是吧?那个家伙。。。”
“哈哈~相处了你就知道了,他其实没什么的。”
看着窗外慢慢往后的景色,我不知道,开学后的我们,少了阿树,会怎样。。。然后,方晴芸的身影,又悄悄出现在我脑海。
“宇天,有喜欢的人了哦?”
“哪有?!”
“你脸红了。。。”
“没有啦!”结果我真的脸红,干。。。
“是谁噢?从小季之后,我没看过你脸红了。”
“小季吗。。。好久了。。。”
“不久,才2年。。。当年。。。”
“树,别说了。。。”我沉默。
“对不起。”
“说什么对不起,只是选择罢了。”
“我一直有想过,如果当初她选择的,是你,那么,就不会今天这样的局面。”
“是兄弟,就算了,我没什么,也放下了,我们一起喜欢上她,但她选择了你,就只是这样。”
“是你什么也不说不做吧?要不是我和你认识久,根本不知道你也喜欢她。”
“呵呵。。。算了。。。”
“那么现在这个?”阿树似笑非笑的表情,让我想打他的冲动。
1个星期来,其实每天吃饭后,都偷偷跑去隔壁超市逛一圈,偷偷看看,那个笑容很甜的她。也其实,被朋友们和她抓包了很多次。。。
“还好。。。看着先。。。”
“希望下次我从澳洲回来,能看到你和她哦~~~”
“干啦,驾好你的车,我没买保险。”

这一天,晴天,很难得,明明,是阿树的告别日,我们无法送机的日子,因为开学日。偏偏是该伤心,配合下雨的日子,却没有下雨。
〈今天是阿树离开的日子,希望还能再见。〉小季信息我。
〈相信的话,就会再见。〉
当时间流逝,我们才知道,很多事情,不是相信,不是努力,就能实现的。这,就是现实的残酷,也是我们年轻的代价,无知。。。

1 comment:

Niu said...

只要还愿意相信,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