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来临

很多事情,在5,6月发生了。
然后,来临的,目前的7月,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另一个转折点。
辞职了,是的,我离开了2年半的工作岗位,目前无业游民一个。

在知道我辞职后,朋友们分成2派,1派的反应是:瓦老喂,吓倒咯,你辞职了,找到新工了?
第2派:终于辞职了啊,找到新工了?
基本上,结尾是一样的。

其实呢,我还在找工。那么为什么先辞职了?
抱怨的话,懒得说了,就想过些自己的生活了。因为这份工作,我几乎安排不到平衡的作息时间,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减少更不在话下,朋友们呢,因此失联的也不少。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牺牲了那么多之后,所得到的,也不过是如此不值的事物。

因此呢,想接下来的工作最好能够是普通上班时间,那么至少拜六礼拜,公共假期,我都能安排到时间给家人和朋友。
还有cosplay呢,event和外拍自然都是拜六礼拜,所以呢,稳定点的时间,也不是那么糟糕啦。
如果最后在7月尾还是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有大可能会去做买卖房屋贷款。

朋友甲:哦,不错的工作啊!做得起的话很快就能赚到钱回家乡了,开店的梦想也能快些达到。
朋友乙:的确,时间是能自己安排多了,但是相对的,很多时候,晚上和拜六礼拜也必须见客户啊!你确定可以么?虽然钱赚到时是值得的拉。。。


是的,我有想过这些问题,有好处,自然也有坏处的地方。可是依目前的经济情况拉来说,做sales是比较好的选择。我也必须好好衡量时间上的安排,尽力不起冲突,不然也是回到我现在这份工的情况,就没有意义了。


来临的事情,很多,很多。多得我都懒得去计划,去想了。更多的,是想好好休息。。。
有时候,真的会很希望,自己是有钱人家的小孩呢,少了点努力也没关系~嘛嘛,那也只是种说法罢了。
已经习惯靠自己了。只要知足,不烦钱不够用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