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节日

连续度过了很多节日,圣诞,倒数2012,很快的就是农历新年。

对新年越来越没有概念。甚至连今年的生日,我都有想不想过。

原因很简单,还不是因为金钱?

去年尾被家里硬是召唤回去帮忙装修事项。忙碌了半个月,觉得必须做点业绩给新年,所以硬是跑回来城市。

结果是,因为半个月过了,很难马上拿到,因为客户准备文件,安排见你的时间等等,所以这个月的业绩没办法赶上了。意思就是新年很穷。也意味着,新年前生日的我,超没心情。

家里的电话几乎天天报道。大多是老妈,然后就是妹妹的信息。

自从家里开始装修,需要金钱,老爸开始越来越脾气暴躁,什么事都可以大吵。受罪的老妈和妹妹就只能向我诉苦。

在我面前不多说,但在我不在时,老爸都一直在说我在城市浪费时间,一直说我做不起这行,就是一直要我回去麻坡找份office工,这辈子老实的打工过活。说难听的,还不是因为这几个月我没有拿钱回家,而且反而拿了家里钱的关系吧~罢了,也是自己的老爸,到了最失望的时候,就回去算了。

我也是人,也是会疲倦,也知道这样的生活很难熬,但面对这个越来越只注重金钱的老爸,多少次,我不想回家了。那个曾经是我避风港的家,有种不想回去,逃得远远的感觉。

在城市兜兜转转,我也几乎快累垮了。一直努力的找工作,什么工也好,都尝试去找了。每一天的压力都随着日期一直增加。失眠越来越严重,如朋友所说,我几乎到了不睡觉的地步。因为睡下去都会马上惊醒。

没了避风港,没关系,还有朋友,没了朋友,没关系,我还有我自己。很多事情,靠自己,更实际些。
每一天,提醒自己,不能失去自己,保住自己最后的意识,尽力的去做好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