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你是我眼中的苹果

我相信《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效应已经传偏了街头巷尾,无论是不是九把刀的书迷,都排进了戏院看这一部青春爱情剧。

所以,应该也不差我这一篇吧?哈哈~

可能看多了刀大的小说,被他传染了那种自大的说话方式,可是真的不骗你,要不是因为这本小说,刀大可就少了我这个书迷了啊!

我记得当初看完这本小说后,第一个想法是:沈佳宜到底长什么样子啊?可以让这么热血的故事发生。虽然我认为,让故事如此热血的,是刀大。

看到后记和刀大一直提起的梦想,就是要把它拍成电影开始,我就一直在期待,一直在等待,什么时候,我可以看到这本让我如此沉迷的小说,变成电影的那刻。

所以我说,刀大,我终于等到了。在我有生之年。

坐在电影院,我迫不及待的看着荧幕,希望快点开场。

在开场的那一瞬间,我又有了第一次,翻开小说的感觉。。。

“座位前,座位后。。。”

是的,虽然电影经过了改篇和剪辑,但对于我来说,的确加强了故事和人物之间带出来的暧昧,年轻的不确定,和猜心。

小说和电影对我来说,一直以来,并没有让我有初恋的感觉,更多的,是中学的回忆,死党之间的互动。

还有,说不出的感觉。

那种感觉,就是因为无论是否是不是初恋,都会有的。

试探,靠近,猜测,不安,胆小,误会。。。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是《那些年》的英文片名。

是的,你是我眼中的苹果。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每个人眼中,都有看着的那粒苹果;无论苹果多么高,多么难摘,但是,因为你眼里只有他,所以也会一直看着他。。。

你不会看华文,可是,我却常常在用华文写东西。因为我没想过要你知道我写的意思。

毕竟我不想单纯用文字,来表达对你的感觉。


刀大说得没错,很多男生都以为自己超有自信,却在喜欢的人面前,像个胆小鬼。

眼里只有那粒苹果,却让自己的不安无助的徘徊。

猜心是很累人的事,也永远不会有答案。

我想说,如果我和你,发生了像刀大和沈佳宜的场景和情况,我会说:好吧,请说,我想知道答案。


电影我很用心在看,一面在脑海里对印小说情节,但我竟然还能够想起你。

每一幕让刀大回忆起沈佳宜的画面,在我心里,和你重叠。。。

我明白的,我只是个幼稚,而且自大的大笨蛋。。。

我也才明白,原来,我一直没有给人安全感的问题,因为,我还幼稚着,而且贪爱着我的幼稚,不想去放弃。

我也不需要去成熟,还是假装成熟来让你喜欢上我。因为,那不是我。


我不会说我一定要追到你,因为我没那么热血,我只会适当的追求,在知道会让自己受更大的伤之前放手。

而我,宁愿保护梦想,保护好自己。幼稚的自己。

刀大,我用心的看完了小说,也支持了你的电影,希望接下来,我会再次因为你的小说,踏进电影院。

因为是你,教会了我,梦想,就是要去实现。不怕说出来,不怕被嘲笑,拼了全力,去追求梦想。。。

9 comments:

sIsIzZ said...

无意间,看到了你的部落格。
觉得很有意思。
就,drop by :)

枫泽 said...

噢?谢谢您。。。

sIsIzZ said...

:) welcome.. 交个朋友吧:)

枫泽 said...

哦,好啊,你好。跟随你的blog了。

sIsIzZ said...

:) facebook?

枫泽 said...

fb的话请去找cloud ng wee keong就是了。

Ryan Ng said...

Same to me, accidentally read your blog! so dropping some comments here~~
Know you for such a long time, now only realize your thoughts are quite negative !! although it is quite hard to change, but try to think positively! you still have yourself and your family~~ live for yourself and live for your family... and they are still many beautiful and new things waiting for you to explore, so go for them!
Dont wait and dont hesitate~~ take risk and dont care what other ppl think about you~~ they just want you to be indifferent with them!abnormal ppl will have abnormal life and abnormal income!! hopefully you will be successful~~

Ryan Ng said...

please dont find my comments offensive ya~~ i just tell you what i think, as a friend!! stay happy~~ and be yourself!!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how you look at yourself~~ other ppl perceptions are secondary...jia you!!

candy said...

hello everybody. i very want learn chinese but i cannot find teacher. who could teach chinese for me? I am very grateful. thanks very much. i wached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which very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