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另一个起跑点

因为无故的发了一则状态在fb上,引来了很多朋友慰问/询问我找工/辞工的事。
非常感谢一路鼓励我的朋友们,感激帮助我寻找工作的朋友们,和一直支持我的家人。

还是那句话。虽然很快的褫职了,在找到新工作前,而且加上接下来的旅行费用,钱财上很吃紧,但我没有后悔过。
如果没有发生那些衰事,我相信其实我过得很愉快。

就在昨天,朋友约了我出去,让她男朋友跟我讲解关于unit trust这个长期性投资的这种sales工作。完全的commission base,就是说:赚多少都看自己拚不拼,因为完全没有底薪。做不出东西的话就吃自己吧= =
是的,是非常难的一份工作,很有挑战性。但却是目前为止,除了想做房屋贷款之外的,另一个我蛮感兴趣,而且符合时间能够自行安排的工作。

这是我的另一个起跑点了。。。我再次的站在我选择的新路口上,重新出发。
老妈子刚才打了电话过来,其实她很担心。也不觉得这样的工作适合我。因为没有底薪,收入很不稳定,会很担心我的钱财很拮据。
我也明白这点。但目前来看,想赚多些钱,就得做sales。拿了底薪,达不到目标,2,3个月后我还是照样收摊。总之,都得拼看看才知道吧?

我只是一个26,快27岁的人了。也是被叫大叔等级的人了,虽然外表上不像= =
没有很特出的优点,缺点很糟糕的家伙。
看起来样样精通,却是没样成功的半桶水。
唯一自信的是篮球,虽然等级也还过得去罢了。
到了周围人开始“热心”的问候你关于为何还没有女朋友的年纪。
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年龄,因为比经验不足,比资历只比刚毕业的大学生好些些的阶段。

其实不知道自己能够撑多久。很明白在各方面的意义。
年轻,就是那么一回事。而我只能感慨了。我手里,只握着最后的一点自我,去面对这个随时把自己吞没的城市。
============
题外:

刚刚一个人走去pasar malam~打包了晚餐,想说去吃个冰才回家。
去到门前,才发现原来喜欢的那家冰店,已经关门倒闭了。。。看着出售/出租的布条,我突然很感慨。。。
走在行人道上,不知为何周围的灯光那么的刺眼。。。老爸老妈刚才打电话来的话,还在耳朵盘旋。。。
我突然想就这样停止走动。。。
脱下眼镜,把已经长了的刘海盖得更下了,好像不想让人看到我的脸一样。。。
直觉的。。。走回家。。。

3 comments:

惡魔寺_Devil-Si said...

先恭喜有找到一份辛苦的工作
确定要做的话
撇人支持你~
没有做的话
撇人替你加油~

女朋友什么的都是浮云
别介意喔~

枫泽 said...

感谢阿寺

Rei Cross said...

跟着自己的心走下去就会了(拍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