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混乱

在种种事情发生的情况下,我几乎忘记如何去控制,去操控身边的一切事物。

从小开始,学会如何看脸色。
到了中四,学会观察行为模式。
然后,更加学会从对方眼睛/眼神去观察,去推测对方的想法。

因为这些,是我的武器。
从一篇漫画里,我学到了一件事:身为凡人的我,身处超人世界里,身边朋友很多都是天才型的,那么,我的唯一武器,就是计划。
靠着计划,推测,逻辑,来站在平衡点,不至于被完全抛下脚步。
靠着累积经验,来进化自己的推理能力。

因为这些年,我就是如此一步一步的到现在。
而近来的种种问题,全都不在控制之下。一时我好像忘了怎么去计划的感觉,所以才会感觉混乱。

我羡慕不必去想太多的思想,我羡慕不必去顾虑的事情。
我喜欢简单,但我的道路很复杂。
我喜欢简单,但我总是会想太多。

我想平凡,简单。却在最复杂地方工作。
就算没有大鱼大肉,大富大贵。却在被推着往那里走。

我只想要,很简单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孝顺父母,和朋友不时的聚会。。。
简单,却不乏味。

1 comment:

winnielfm said...

有时候不在控制内,也是一种学习
一开始可能不安,可能不喜欢,可能和自己说怎样都要把控制权拿回来
可是站在另外一角度想,能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控制回那个情况,其实也很好玩的……
祝你早日找到平衡点,也祝你可以找到新的平衡点^^
ps:能感觉到不安,才能突破自己,因为不安代表你离开了你熟悉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