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空白

和友人第二次莅临豆原。可能因为梦想是开咖啡馆吧,所以很喜欢这些咖啡馆。
从以前,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咖啡馆找个靠窗的角落,喝杯饮料,吃个甜点,看着窗外的风景。。。

之后我们去看了johnny english~很好笑的一部戏,不过倒是很多mr bean的影子呐~
明明那么舒适的周末,那么愉快的电影,我应该很开心才对。
是的,我是蛮开心的,只要不让脑袋空白想起她,我都没问题的。
走着走着,突然脑袋空白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被封存的那个“点”被开启了还是怎么一回事,这段长达半小时左右的空白,由不得我控制,几次想把自己拉回来现实都不行,好像强制性的发呆。。。

她的身影只闪过那么一瞬间,在我还来不及懊恼时,马上空白了,一点东西也没有,我可以照样的看着路,跟着朋友们走街,但是脑袋却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有多久了呢?我没回忆起你的声音了?
为什么你突然出现了?和你之间一段段的对话,你曾经劝导过我的话,全都突然出现了,感觉回到当年,你每次打电话给我,聊着天的感觉,就像,你从来没离开过我。。。

鼻头只酸了一秒,我尝试醒过来,还是不行。。。你的声音还在盘旋。。。
“云先生,对吧?”
为什么是云?
“因为你和云朵一样多变。一样纯白。。。因为你守护的能力。。。”
不,我不想再守护人了,我不当骑士了。。。
“我不是告诉过你吗?公主换个人,会好守护些?别再钻牛角尖了,出来吧,就算你不当骑士了,你的剑锋还不是一样保护着你想保护的人么?”
是那样么?为什么是这个时候?为什么?你想传达什么吗?

那明明是自我对话的感觉,回答的,竟然是你的声音,和当年一样的温柔,教会我温柔的声音。。。
你给了云这个名字,就遗失在我的记忆里了,你成了我生命里一个不曾见过面,却永远忘记不了的人。。。你以为这么多年,我就会遗忘你了么?没有,完全没有。。。
每当我快决堤的眼泪出来前,总是适当的出现小雨,想起你对我说的,我会替你哭噢。。。

你留下了我的标志给我,就这样离开了。
那么现在的空白,是你想阻止我吗?我又犯了一样的错误了吗?
或许吧,空白时间后,我知道,我不能伤害任何人,也不能伤害自己。
但目前我已经伤害了自己了吧?

这一次,我以为自己好好相处和观察了一年余,应该是我可以有所行动的人。
但是我却发现,其实不然,我依然没办法去做到什么。。。
你是想让我自然的放弃吗?你知道我接下来会做的,绝对会照成无法挽回的局面吗?
我已经坦诚了啊!或许这一次,我真的必须做逃兵,说到做不到吧。。。
九把刀的台词出现了:“我没办法再追你了。。。”
是的,你们都一样,都没有跑过,都在我的面前,所以我没必要去追。
我需要做的,只是对你笑一个,或许最后一次摸摸你的头,然后说:以后请加油。

是这样吗?是这样吧?
这是我在你的声音出现后看到的另一个结局。
你想让我好过些所以才阻止我原本看到的结局吗?
我知道你没办法在回应我了。。。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的,毕竟,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
也不再是能够年少轻狂的我了。。。

感谢你。。。云这个名字,我永远会保留着,你让我看到我自己,也让我清醒了。。。我的挚友。。。
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你守护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