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现实就是如此

恩,我又在这种时候写东西,明明明早还要去见顾客。
我在第二fb户口写了这个状态:做sales这一行,注定没有了节操。。。(默
呵呵,没错,因为做sales,你不脸皮厚些,吃亏的,是你自己。

从身边的朋友,前同事们开始挖人,老实说,我给与的服务,是赚钱的。而且和时间成正比。
但可能因为以前有人做坏了市场,还是这个世界人心太险恶,所以人们变得不相信人。
就算是你认识的人。
所以嘛,正常的,被几个人无视了,被几个人直接跑人不认识你这个人的也有。
总之嘛,我也预了如此,哈哈。

我才刚开始起步,我只能如此。
所以剩下来愿意听我说的,做不做得到生意没关系,主要我知道,你这个朋友,至少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明明没办法跟我做成生意,也愿意听,当作帮我练习。
所以我想,等几个月后,我剩下的朋友,我才能够很安心的去找他们吃饭喝茶,免得人家误会你找他就是为了做sales。

现实就是如此嘛,所以我不怪任何人。
我大大个字写在fb上公布我的新工作,就是我有那个心理准备,会失去很多朋友和认识的人。
与其难堪,倒不如这样的好。

家里给的压力越来越重,我只能死命的拼。
老实说,我超想取消月底的台湾旅行。因为那笔钱,至少够我补贴接下来1,2个月的收入。
剩下几天,11月的薪水暂时还是没有一个开头。郁闷,也当作挑战。
只是我不知道,这个挑战所带着来的其他种种挑战,我是否吃得下去。

还好吧,有你。幸好吧,有你们。陪我聊聊天,乱七八糟的说话,吐糟,让我不至于崩坏,像很多做sales的人那样。
我会越来越跑去第二户口吧。。。2次元保有我最后的意识,也好过我呆在3次元户口等待被淹没。
我越来越无法和老妈多说些什么。面对满是担心和忧虑的语气,我除了在心里不断的抱歉,行动上不断努力的前进之外,我什么也没办法做到。

想起老妈那天跟我说:妹妹说你回来家里,好像陌生人一样,很客气,什么也不敢多拿,感觉怪怪的。
你说,我这个失职的哥哥,可以如何?老爸老妈在退休年龄还在辛苦工作,被人看不起;你呢,身为大学毕业的哥哥我,也没教到你多少课业;家里经济开始出现问题的时候,我刚好辞职还得少少让家里补助。。。
我能,不客气么?我感觉我对家里的负担,辛苦,难过都没一起去经历,追求着幻想般的生活和梦想呆在大城市。成功与否还不知道,我能,不客气?还是说,陌生?

我也好想呆在家的日子。
但每次多呆几天,我就越发觉家里的难处和问题,无能为力的看着。。。矛盾的不想增加负担,却也在增加着。
只能跑回来城市,宁愿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不健康又吃不饱的食物,头脑里没有一刻能够不去想解决方案和下一步路。每晚的失眠,也没办法补偿回愧疚感。

结果呢,只能偶尔的半夜里,敲着无奈的键盘,把这些垃圾记录一下,稍稍自我安慰,然后明天继续去努力。
我没有选择,没有退路,路,在我面前,我只能去闯。
加油,我对自己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