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身在kl大约要5,6年了。从一个大学生,到现在的工作人士,路程其实很短,也很快。
转眼间,我做了决定距离3年了。

自从留在kl后,我和家人有了3小时的行程距离。我也因为车油费之类的,鲜少回家。大约可能1个月才回去1次。
也因为如此,家里常常的一些小问题,都是在我回去才解决,甚至通过电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妹妹。她正值叛逆期,虽然不至于很叛逆,但刚好遗传了老爸的臭脾气,所以两人常闹得很僵。
我自以为能够把妹妹教好,毕竟家中唯一她不敢顶嘴的,只有我,她也会听我的话。
结果了,就这样累积下来后,终于在昨晚都爆了。

昨晚,我去公司开会。错过了老爸的一通电话。开会完后,才看到妹妹的信息,打回家才知道发生什么事。故事经过整理大约是如此。。。
妹妹自称昨晚不想去补习,借口是因为她今天有小考,她想睡个午觉后自行温习。但基于补习费已经给了,老爸自然要求妹妹去补习。因为下着大雨,老爸特地去驾公司的罗里载妹妹去补习(家里没车),然后为了方便,老爸没有回家,就去附近的商场走走等时间过。

结果呢,走着走着,竟然遇上了妹妹。她逃了补习课。老爸自然气得半死,不管妹妹是否是第一次逃课还是如何道歉都不理会。
这件事情,我自然教训了妹妹,因为的确错在于她。还以为事情会暂时缓下来时,就在刚才,收到了老爸的信息和电话,信息是转发自妹妹的信息。
信息上的语气完全不对,老爸肯定因为气头上而怀疑妹妹不是第一次逃课,甚至逃学,加上两人平时都少沟通,老爸的工作压力又大,结果现在直接更火大了。信息的语气,根本没有道歉的语气,反而像是责怪老爸乱加罪名告诉老妈,要他自己打电话去问补习老师证明自己是第一次逃课。

我只好打回去家里,教训了妹妹多一次。结果平时双方累积的情绪都爆出来。一边就说老爸有时抓着她一直骂,一点小错也一直骂不停,也不听解释。一边就说女儿生成这样一点都不像话,顶嘴耍脾气闹别扭,有时都不好好称呼他。
老爸那边完全听不进人说话这一点我也是明白的,所以稍后打给他跟他说明,自然是换来话还没说完,就被盖电话的下场。
妹妹那一边,就也一样的把平时的不爽都骂出来。给我狠狠的教训了一番,毕竟现在错的人是她,之前的种种不是逃课的借口。

所以呢,稍后还得打电话给她的补习老师了解状况。
其实呢,妹妹马来文不好,这位老师又是马来老师,现在孩子的逃避心理我也经历过。但我遗憾的是,她平时本来就不用功,买给她的字典不怎么去查,甚至鲜少问我。这样子来说的话,我妹妹的任性,也是到了一个程度。

我呢,只能一直跟老妈道歉,因为她常常成了中间人。我很抱歉我没有常回家,很抱歉我没有顾好妹妹的行为态度,很抱歉,作为长子的失职。
我正经历着我事业的一大考验,经历着没有家庭背景支持的创业方式,无论在经济上,还是任何方面上,我都彻底的失职了。
我无可奈何的,不知道如何收拾自己的心情,和满地的碎片。。。

2 comments:

Qian_jane said...

加油!

sIsIzZ said...

小孩子,就是这样。叛逆期。
耐心的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