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我们就是宅

第一章回忆

“喂!光速蒙面侠21最新连载看了吗?”

“看了啊!恶魔4次元超强的啦!”

“是咯!如果可以像他就好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进啦!”

“哈哈哈。。。就想咯~

是啊,快步入社会的我们,守着我们最后的学生时间,尽情享受。。。所以呢,当个宅男其实也不坏啊!打机,看漫画,看动漫,小说,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星光大道。。。赶着课业,临时抱佛脚读书,真是享受啊。。。

当然,在这种情况,好兄弟是少不了的,身边的死党一起,感觉自己的存在感。。。

“吃饭咯!”

“走!喝茶!”

#%*

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打机,非常要好。。。人,特别是男人,有2种朋友,其一,就是身边好友,其二就是女友,而这女友,最让人心酸,所以总是要有朋友支持,大多才坚持得了。。。

“你啊!为什么没消息的?打机就说啊!我可以不吵你!”

男生常常会突略身边的女友,专心打机,喝茶。。。其实,该站在女方那想想,那种男友,有点失败,可笑的事,我也是光说不练,我也是其中之一。。。(ORZ

故事开始在一群大男生中,一群快上大学的大男生,一群以为这样就是无敌的感觉,让人觉得吊就是了。

首先得介绍我的大哥,这几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哥,在高中毕业后,我们就鲜少见面了,想起当年是干架认识,还真是不打不相识啊,呵~大哥名叫隽,篮球队队长,我们成立篮球社还多得他的努力哩~

“隽,之后你去哪打工?回去那里啊?我不回了,我去另一家。。。”

“哦~我还不打算这么快做啦,慢慢来。。。”

就这样,我去超市做收银员,就这样很久再没看过他。。。

另一个好兄弟叫文,我总喜欢叫他文仔,他和我一起到了这个新的工作地点,虽然我们还是一样是做收银员。。。一直在做收银员,做到变专业了,对我们来说,只是程序,只要跟着程序走,是不太会short的。。。short就是指收少了,找多了钱的意思。

“文仔,晚上dota吗?明天下午班。”

“随便~

随便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不,应该是每个人的口头禅,不管讨论去哪吃饭,喝茶,看戏,得到的99.9%是:“随便”

我们常在说,如果开间叫随便的店,肯定赚大钱。。。

男生嘛,特别是我们这一类宅男,活了21个年头,所求不多,就不是考得好上得了大学,和找个女朋友。。。文仔长的很帅,有着混血儿的脸,连工作地方的总管都叫他红毛仔,可是却和我一般,没交过女朋友,哈。。。可悲。。。倒是大哥阿隽,换了2个了,听说最近第3个刚没了。。。

“我说啊,有女生看上我真是她的不幸啊,什么都没有,也难怪我没女朋友啦,没安全感啦!”

“我还不是一样?喜欢我的我不要,我喜欢的送我好人卡,靠!”

“哈哈。。。吊咯。。。我要都没有叻!不过你长的帅啊,有本钱!

“帅又不能当饭吃!”

是啊,世风日下,不知是偶像剧太多,还是言情小说太多,怪的是,为什么男的一定又帅,又有钱,简直完美的男人,当然,单单帅没用,有钱最实际,所以啊,男生难当呐。。。最少,你也得充个面子,要有车啦~~~谁叫这个世界不知何时变得如此,有钱就是吊,有钱就能目中无人。。。

“还是dota好啦!”

“哈哈,是咯,走,打dota去!去哪打?”

“随便~

GTO,走!”

几乎每次隔天是下午班或休息天,我们就会去打机到凌晨34点,听到满间网咖响着的“killing spear!”“double kill!”。。。

不 过休息天我们各自都会有不同的“活动”,他呢,会在做工的地方找朋友聊天,然后一整天混在他喜欢的女生的店,他就是强!我可做不到。。。我只是,去陪我喜 欢的那个她吃饭,她是某个女装服装的售货员,我虽然平时会也叫她和同事一起吃饭,但休息天,我还是会特地来陪她吃饭。。。

对她来说,只是一个朋友会来陪她吃,不会自己一个人吃饭。。。对我来说,那是唯一独处的时间。。。

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是的,因为我的坚持。。。我知道,就算她答应了,也是出于友情多过爱情。。。

她和我在一起,是在那晚。。。

那天,是她做工的最后一天,星期五。。。当时的我,已经几乎放弃了。。。我认为,等她开学,我们大概就会慢慢失去联络吧,我也可以放弃了。。。现在想起来,我认为当初没放弃真是罪孽啊。。。

我约她在放工后去喝茶,作为最后一次相聚,也顺便把我的课本送给她。。。她小我两岁,开学后就是大学预备班了,她的成绩也是很好的,惭愧。。。

本来只打算两人的相聚出了状况,她的朋友临时说想找我,所以会载她一同去,顺带一提,我认识那位友人地。。。我也只好叫了文仔一块去了。。。

接近12点了,文仔赶去另一边的朋友聚会,我也答应随后会去。我把她叫去我摩托旁,把书交给她,然后我伸出手,想跟她握个手。。。当时的心跳,非常的快,也带着重重的悲伤,因为,这一握后,代表我将离开她的生命中了,成为历史中的一个站。。。

“怎么?握个手罢了,祝福你。。。”

“。。。”

握着的那一刻,不知怎么,一股悲伤涌了上来,在我眼睛湿掉以前,我赶快放开手,戴上头盔,快速的驾离。。。去聚会的路上,家里打来催促我回家,老妈子的臭骂声一字字打进我耳膜,哇!快闪回家为妙!

手机响了,一面驾着摩托,一面看着让我心跳加快的信息。。。

〈忍不住,又哭了。。。〉

〈怎么了啊?你在家了吗?〉我头脑一片混乱。。。

〈恩。。。不知道。。。就是忍不住。。。〉

一路上我飚得飞快回家,还是被老妈训了半天~~~无奈~~~

〈为什么会这样?〉她问我。。。

〈不知道。。。是你喜欢我吧?〉

〈不。。。我不知道。。。〉

〈这样好了。。。你去问你身边的好朋友,看她们怎么说,我不影响你。。。早点睡吧。。。〉

就这样,我把命运交给身边的人,也不去期待什么了。。。但,却得到她们一致的意见,也因为这样,我们交往了。。。

和你在一起的2年多,991天,23784个小时,1427040分钟,85622400秒,我都很开心,离开你后到现在。。。我只是,也只能一直努力不去回忆。。。但还是不经意的想起你。。。当你离开我走向前的时侯,我只能站在原地,用疲劳麻痹早已死去的我。。。

1 comment:

Niu said...

这个故事是不是天空的序曲前传啊?有点类似~

这个故事某些地方让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觉~

我们也来开间‘随便’的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