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第二章说法

我对小说没抵抗力,几乎看到想看的就一直想去看,就算别人说是烂书我也是得自己看了觉得烂才甘愿。。。就这样,我喜欢上痞子蔡,九把刀,藤井树的书。。。但其中最近才接触的是九把刀的书。

该怎么说呢?自从小妹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借给我看之后,实在的,我觉得,这个人很吊,一方面却极端的觉得好唬烂,这么多人喜欢上同一个女生,中间有了8年历史耶!我超想看那个现在可能已经变成欧巴桑的女生啦~~~

自那之后,我看了九把刀的《爱情两好三坏》,这是处于极端看法的书,这边几个说好看,平漫画的老板一直推介给我看,而另一边,小妹和朋友们极力的跟我说。。。

“不好看啦!”

“那种爱情故事,全部喜欢上男主角,低级啦!”

“唬烂~

可是我还是买下它,回去看了3天,一面打机一面看完了。。。

“吊啦!我喜欢这故事啦!”

“。。。”朋友们和小妹无言。。。

哈哈,可能我也是怪咖啦!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喜欢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想要有那样的际遇吧。。。能让她真正喜欢我的原因。。。

我们一起的两年多里,她只说过1次她喜欢我,而我把那句喜欢纪录在当时的日历纪录里,成为我唯一的欣慰。。。我很爱她,我不否认,我不是个好男友,我不否认。

现在的我,正看着九把刀的《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当时的我和当年的他一样,穷的要死,虽然现在我还是穷。打工的日子没间断过,我的假期都在打工,有时甚至没时间约会,我会省下钱,在外读书靠的是政府借的钱,所以很省,然后在回来时有约会基金。

虽然这样,我坚持要请她在外吃,有时是三餐,然后看看电影,一天下来大概50块吧,对我来说是值得的,因为和她在一起。。。但是,她不爱看电影,我却喜欢,少了看电影的时间,常常约会不知要去哪,谁叫我家乡就是那几个地方,想去远点的地方,又没车。。。

后来,我不再跟她说起钱不够用的事了,因为我无论如何也会省下一些钱来回跟她约会,但这样的我,她不喜欢,甚至为了省钱,她很少再和我一起外出了,只记得她跟我说过,

“我想我们能一起出去远远的地方玩。。。”

“会的。。。”

后来,我们真的一起到吉隆坡玩,虽然是和朋友们,那时还发生大水灾和停水。。。

“开心吗?”

“嗯!”她牵着我的手晃啊晃。。。结果后来,她晃我手的次数越来越少,然后,最后只要我没牵她,我们就不会牵手了。。。她的温暖,我很怀念。。。

更后来,我们单独去了吉隆坡2次,最后一次是她也上了大学,我们出来约会,但,约会已经不是约会,而变成我陪她买衣服的逛街。。。

她常常把我想买下给她的衣服钱算回给我,虽然有时钱带不够多,她会先把钱塞给我,让我付钱,顾及我面子,但,我已经不介意了,我一直都知道,我们越走越远。。。那一次,我刻意跟室友借了500块,想让到了期末钱几乎没了的我,还能和她出去,那一次我破例让她知道这事。

〈其实我没钱了,但我希望你当作不知道,跟你说是尊重你。。。〉

就这样过了一天,后来一起回到麻坡,我又开始打工。。。

“这样我们很少见面了啊”她嘟嘴。

“对不起,我尽量,一定会常来找你。”我说的对不起和不好意思,多到我无法去想像,但,我真的没其他用词了。。。

就这样,就算晚上11点,只要看到她想见我的信息,或是我想见她,我都会赶去她家,有时为了不全身汗味的去找她,刻意回家冲凉,赶到她家快12点了。。。然后我们聊天,看戏,画画给她,等到她家人都上楼睡时,我才能拥抱着她,我很喜欢那种感觉,但后来,我感觉不到了,抱着的,还是她吗?

我答应过她2件事,其一,在我送她的画册里,一定要画完整本给她,虽然现在没了,但我一有空就会画,然后准备邮寄给她,让她自己填满画册。。。其二,和九把刀的毛毛狗一样,一只大熊。。。当年她要我有钱时,送她一只大熊,她说我买给她陪她的小熊和贱兔太小,很难抱。

所以,现在的我,只想着,在我5月中回去读书前,我会用打工的钱买一只送去她家,当我提早送她的生日礼物,她回来时就会看到吧。。。也希望她家人,特别是她妈妈,不会怪我,因为是我无能,没能给你女儿最好的,我们才落得这种结局。。。

记得,当年的隽,我大哥,我们的第2任大嫂跟我说,

“枫泽,你不是不好,其实你在学校很亮眼的哦!但可能你太瘦了吧,让女生觉得很没安全感。。。”

“但是,我家族本来就是吃不肥的啊!”

“感觉啦,你试看练壮点吧!”

后来我拼命想壮,但到现在,我觉得我更瘦了。。。安全感,你在哪?而这一道题,不止一人跟我说过,到最近和她谈起是,又是这个词跑了出来。。。到底该怎样,我才能有安全感?应该说,该怎么让人觉得我有那种安全感?

〈不是那样的,我希望我的男朋友是很强,能给我安全感,安心的人。。。〉

〈我不是就是了吧?!OK?!〉那时我很气。。。

现在的我,在过了2个月的阶段,我无法恢复,还是我本来就是如此?从我生日那天收到的的分手信息开始,我没一刻在清醒,一直是本能和习惯让我持续保持没事的样子,但其实我一片空白。。。每天做工,然后打赤壁online,半夜三更睡觉,隔天又是打瞌睡着过日子。。。不知所谓,不知有什么意义。。。

我开始做我以前放下的事,把画了2年的四格漫画寄了出去,虽然没稿费的,开始写起3年没写的歌,开始了5年没写,一直歉自己交待的一篇小说。。。我对不起当年漫画组:新撰组的各位,特别是团长雪代雅纪,我对不起一直和我一起搞创作写歌的两位朋友,我对不起当年鼓励我写作的恩师,梁老师,和我自己,那篇写了一半的小说。。。

虽然我不打算继续写,可能也没时间写,但我还是冒着这月低就得交论文第2章的会被当的危险,写了这小说的开头。。。原因?没什么原因,可能就只是我空白里本能的其中一个还能有意识在做的事吧。。。

我看起来就和其他人没两样,在实习期的我,特意跑回麻坡做实习,因为想多陪陪家人,我很少回来,回来又常出去约会,我觉得很惭愧。。。偏偏遇到经济风暴,公司一星期只做3天,我好像多于的,又在这时她离开我的生命,甚至在虚拟的赤壁里,我的人物也遭遇被朋友说弱而跑去别的军团的下场。。。意兴阑珊下,我决定拜六礼拜回去超市做收银员。。。

我不想家人担心,从不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什么,也只是跟他们说,这次不是赌气,是真的分了。。。在工作地点,只有2个上司和1个售货员大姐知道这事,我没让其他人知道。原因有2个,我不想回想,不想解释原因,其二,有个死对头在那做售货员,让他知道肯定大作文章,无中生有,这混蛋也是我认定这辈子一定不放过他。

这是一段往事,1年前,文仔和前年的一个朋友无故被他中伤谣言,我和文仔跟本当时不认识他,他却不爽文仔,在背后,在正面尽他所能转圈骂人,造谣伤人,弄得现在文仔始终想去放他摩托风。。。

后来,在前年年底,我依然回去做收银员,当时只有我一个男生,马来人男生不算的话。。。当时他的女友也来做,我还不知道,也没想招惹那家伙。。。我本来也以为相安无事。。。哪知。。。

当天,我开在她女友旁边,上司认为我们只有2个华人,放隔壁好聊天不会闷。。。我去上厕所得上楼,刚好会经过那家伙的“地盘”。我本来就没什么,只是直走,他和他友人站在一旁,突然他突然提高声量:

LP人就是LP脸啦!”

我吓了一下,但没理,然后当我上完厕所再次经过时,那句再次高声量出现,如果当时有旁人,我会一笑置之,但那种情况下,是人都会明白什么事吧?

我气愤的下楼向他女友放话,隔天马上收到“成效”。

“干!为什么我会被派到他的地盘?下午还是他女友代我班?”我不能相信。。。

“你小心点咯~”另一名女同事说。。。

我在心里暗干了N次,去到那马上看到他兴奋的脸。。。他开始绕着我的收银柜台转,刚好一个女售货员过来,他马上开炮了~

“昨天啊!有个LP人,去跟我女朋友说我坏我啊!说我吊他!干!害我跟我女朋友吵架!”

“谁啊?这么无聊?”

“还有谁?收银员里那个男的啦!”

“哪个?”女售货员装傻。

“只有一个啦!LP人!我叫我朋友来逛来吊他够够!”然后他就走开下下。

“他在说我。”我没表情。

“不用理他啦!这种人。”

“谢谢。”

我谢谢她没信他来吊我,因为之后的1年,几乎跟他好的人,都看到我就是瞪,不然就是绕圈吊我。。。

他持续绕圈吊个不停,我只能当他透明,因为当别人这么做时,通常不会把受害人名字报出来,目的就是要吊到你不爽应回他,自己承认你就是他在说的人。好不容易我忍到他女友来代班。他又再次来到,更加光明正大。因为在这之前,发生了一件事。

一对夫妇买了楼下便宜的快熟面,因为有限制一人2包,他们跑来楼上想避过耳目。我中招咯,衰!因为上司说过,我们不便跟顾客吵架,如果没其他头头来帮你,就算给他们。我只是照做我应该做的。结果,楼下的头头上来提醒我,坚持不给顾客,要他们下楼去还。

“你知道吗?刚才有人狗眼啊!”狗眼是福建话,指的是为人看高不看低,狗眼看人低的意思。

“谁哦?”他女友问。

“还有谁?交待他不要算楼下的东西,有些人就是狗眼,看人家有钱就算给人!”

“不一定啊!上司交待不要吵,如果顾客坚持要就算咯~

“这要看人的啦!有些人就是这样!狗眼!狗眼!狗眼!”那三个词特别大声,我忍着,但我知道自己脸色变了。

“我昨天在楼下也有这样做,你也要说我狗眼吗?”真感谢他女友没受他影响。

“你为什么一直帮他说话!”他比我先爆了。

然后他走回自己的地方,踢架子,弄得没个人都吓到。。。之后那些售货员大概听了他一面之词,又不知为何那么相信他,那一带从此成了我的“禁区”。

“我不喜欢他那样子。。。”

“对不起,你别难做人了,嘴巴是他的,他想怎么说没办法,而且,这是我和他的事,以后你别插手吧。。。”

“我过去下。。。”

我回头看着她走去和那家伙说话,眼眶红了,纸巾在她手上。。。

当时的我心想,干!这种男人怎么当啊!好失败!可是话是这样,他没停止造谣过,“禁区”里的人换了又换,我始终不懂我们这一帮人到底得罪过他什么,换来这种对待,就连第1任受害者也说不出原因,当年他们甚至还很要好。。。ORZ。。。

于是,现在当做工时人家问起我,“你女友呢?”

“在读大学啊!”然后自己的心在痛。。。

九 把刀在《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里说,当所有原因都变成过去,当你怎样都说不出原因时,那只是一种说法了。。。对啊!我对你又爱又恨。。。爱的是从你的故事 中我找回写作,创作的感觉。。。恨的是,总是你的说法,让我想要的原因,也渐渐变成一种说法。。。小小的手机银幕上那句话,我永远记得。。。〈这几年我对 你的好,不是爱情。。。〉〈我不想让你觉得,我们之间还有希望。。。〉〈我。。。没喜欢过你。。。〉这句话,换来我的空白,那种打击。。。我受不住。。。

1 comment:

Niu said...

嗯。。。
我也喜欢看九把刀的书,不过每看过二哥哥那本~
如果你本人真的喜欢看小说的话,尝试看橘子的书吧~也是很不错的

安全感也是很虚幻的啦~又没有安全感也是在于人本身~

我也想念那种温度~让人觉得舒服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