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第三章主题曲

通常呢,一部戏都有它的主题曲,而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所以人人都有自己的主题曲吧?而对于宅男来说,自己的主题曲有2种:其一,动漫主题或插曲,那种宅男已经是病入膏肓,把人生都注入在电玩和动漫了的。其二,则是一直被迫接受好人卡的宅男,那种人生的主题曲,都是时下流行的疗伤情歌。。。

而由此推断,第二种的宅男,会渐渐的变成第一种宅男,为什么呢?因为,就算再努力坚强的人,在多次惨招拒绝,慢慢的都会因此放弃而堕落。不要跟我说什么人生继续努力就会有结果,这不是在演戏,也不是小说情节,是现实啊啊啊!所以世界上的宅男才会越来越多。。。

再说,为什么发好人卡的永远是女生而不是男生?因为,有那种条件的男生少之又少,而这是小说,你设想,如果我在这里写了一个俊男如何发卡的故事,写的又是干物女主角,下场只有一个:这小说的评论会是史上最烂。为什么?你再想想,男生会要看一个俊男不断拒绝女生,又吊又欠打的情节吗?而且他女友一定是罡妹,看好来,是罡妹,不是正妹。比正妹美上四倍,所以是罡,不是正(@.@)。。。

而换成女生读者的角度,这书会被干物女读者烧来做祭品,或是被收过卡的女读者拿来撕烂泄愤,更会被正妹狂踩,说男主角应该更吊更有钱。所以啊,宅男注定只有只有好人卡可以收,而少数最终赢得正妹归的宅男,祝你们在天堂愉快啊~

而我本身呢?是啊,我是第二种宅男,我们都是。我们是指我其他的兄弟们~所以我们的主题曲是那么的感人肺腑,深情款款,让人听了痛哭流鼻涕,让女生听了逃之夭夭~所以正在进化成第一种宅男的我们,主题曲何其重要。。。

“喂,枫泽,最近在听什么歌啊?”

“噢,你有看过海角七号吗?”

“啊那个我还没看啦!只看过王德志在学海上画的猪脚七号啦!”

“靠!去看看啦,不错下的,里面小范唱的国境之南很好听啦!”

“是哦?我在听戴爱玲的新歌,你听看,也很不错下下的。。。”

“噢,我去找来听看。。。”

是的,国境之南,我一直在听。。。自从她把海角七号copy给我之后,我一直没去看,到和她分手后,我才终于开来看,情节故事还不错,男女主角那种不知何时发展出来的爱情,还是一夜情发展出来的我还是在推断着,只知道,从那时起,我每天得听上一次,别人问我,

“喂,你是听不腻是吗?”

“我每天都要听啊!”

“靠,我都听腻了啦!”

“我要听了才会冷静点。。。”

这就是我的回答。

到后来,这成了我的主题曲,我的台词,我已经不知道这歌会不会让我冷静些,只知道,一开始伤痛时,的确是它让我冷静下来。。。

国境之南

如果海会说话如果风爱上沙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让风吹过头发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非得等春天远了夏天才近了我是在回首时终于懂得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再次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你会不会把你曾带走的爱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X2

海很蓝星光灿烂我仍空着我的臂弯

天很蓝在我独自唱歌的夜晚

请原谅我的爱诉说得太缓慢

听着这歌,我很平静的写着这故事,宅男的我们,不知何时起,这些主题曲重复的伴着我们,而宅男的好人卡,在角落,有多少,已经不重要了,宅如何?我们就是宅啊!所以才会快乐!

后来,我以前写歌的友人回来了,我找了他,因为她,我写了一首歌,这是我第二次为女生写歌,而我会开始写歌,也是因为几年前的一段感情,虽然没在一起,但现在身为朋友的我,真心祝福她。。。

而写了这首歌,让我心情得以释怀些许,好久不见的朋友,原来也一直在创作,一直等着我们的新作品,这让我很欣慰,我们的默契还在。他买了台新电子钢琴,我们的音效更好了,他说等他的吉他出了后,这首歌会更完整。

“这首歌是要纪念她的,我失恋了。。。”

“是噢?几时的事?为什么?”

“别问了,写歌吧。。。”

在这晚上,我们写出了曲,在写歌时,我都是哼着曲,随便写下词,然后才来慢墁修改歌词,然后利用我手机录音的功能,把歌录起来,不然我很快就会忘记,哈哈。。。

就这样,纪念她的歌完成了。。。唱着这首歌,我会很悲伤,但,我就是要这歌让人听了有悲伤的感觉才算成功。我喜欢悲伤的感觉,可能我天生就有些忧郁吧,但我的外表只给人扮酷的感觉,真是无言啊。。。

过往

眼中闪烁的光芒诉说着伤心的话

而我对你来说是怎样的过往

曾经相信过的话对着彼此的期待

为何不能再坚守相爱

雨飘过发际的时侯我正站在你身后

当你离开我的时侯为何从不曾回首

(阳光洒在记忆的路上挥走你的忧愁

从不曾在伤心时将你回忆带走

默默为你守候的故事在风中吹过

下一刻我会笑着招手为未来而活)X2

虽然相爱过的我们都擦肩而过

但我依然会回首打开幸福的窗口

释怀了吗?没有。从没像歌词里所写的那么释怀,如果,我说如果再次愚见她,我大概只能有2种反应,其一,假装看不见,其二,我会呆着,然后结果都是一样,我会很心痛。。。

不知怎么,自从失去她的日子,我更加专注在创作,写歌,写小说,画漫画,都是我说过的,我以前放下的,当然,dota我也打回了,哈哈。。。也突然,我对前途有了真正的打算。之前因为她,我有了目标,失去她后,我以为我会迷失,但没有。我很清楚。

不 懂是水瓶座的性格开始觉醒了吗?我知道自己的不定性,知道了自己的自由力量,原来那么大。。。现在的我,只知道,读书毕业是为了一个后备,我有自己的理 想,但不想盲目去追,因为现实不容许我会就此失败后可以站起来,所以,有了文凭和稳定工作,我才能去放心实现梦想。一方面,家人也是我必须顾虑的,总不能 让他们再受苦了,让进入黄金时期的父母好好享受下人生,才是首要目标,是我为你们打拼的时侯了。

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宅男,又何妨?成功或失败,还早呢!

宅 男或许在很多人眼中,是那么的不屑,但,有时情势所迫,宅男毕竟可以省下不少钱,正妹罡妹?算了吧,一切随缘,说不定身边有个不错的对象呢!多金多情是很 浪漫,但人生啊,如果浪漫可以填饱肚子,那史上的浪漫情圣们就不用到死了才留下名字吧?可以说这是歪理,是没钱的我们这些宅男的说法,但又怎样?既然收好 人卡的原因不需要,有这种说法也是种境界啊~~~

1 comment:

Lo_On said...

不知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读到你的四格漫画,小说, 还有听到你自创歌的mem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