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第四章玩赤壁online的月老

听着国境之南,我翻开了《月老》这本书,当然了,是九把刀的其中一本书,很期待看完后再接下去看《红线》。。。月老说出了一段感人的人鬼恋,几乎比拟梁祝的爱情故事,在你觉得搞笑的故事进展中,把你拉向慢慢累积起来的悲伤。。。

花了3小时,看完了月老。。。眼睛少少的湿了。。。九把刀,有你的!虽然因为看过你几本书,在月老里你几乎抄进去的故事情节让我省掉了眼泪,哈哈。。。在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后,月老是第2本 让我湿了眼睛的网络小说。当然,感觉是截然不同的。痞子蔡让我觉得当时在追求她的时侯的相似之处,而月老,让我羡慕起那种爱情情操,特别是失去你的 我。。。读者常常会看了些书,或戏中情节,把自己投入其中,在很多人看来,是可笑,但,对读者本身来说,那是种寄托。因为逃避得很累,所以有时宁愿把自己 的情节,也投入在故事中。。。

而宅男的我们,当然偶尔,或常常如此。至少我是。宅男=灾 难,这是正妹的解释,因为那种故事增加了宅男的幻想,也增加了正妹的灾难。而你呢?是否会把自己投入在故事中?想像自己就是那个不知幸运还是衰的黑木炭月 老?我?我的答案是:不想。因为在求婚时被雷打死很唬烂,也不希望这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暗暗的觉得,有个女生一心一意爱自己的感觉,应该很好吧?

如 果死后的世界,真如九把刀写的那么唬烂,那我会想当月老?为什么?不是为了模仿黑人牙膏,是我本身也想为心爱的人绑上红线,前提我是那么衰的话。。。看着 别人谈恋爱,虽然酸酸的,但我却很开心看到一对对开心的情侣,那是爱人之间才有的能量。。。这样看起来似乎很吊吧?但我不会因此去自杀什么的,或许失去你 时我是真的再次动了自杀念头,但脑子很清醒,我决不会自杀。。。那会对不起身边很多人,特别是父母,所以在此提醒各位:珍惜生命。。。

玩赤壁online是我的兴趣。。。吧?快1年的线上游戏了,和朋友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大小战役,很开心,也干了不少粗话。。。失去你后到现在,我越来越少玩赤壁了,等级越来越落后,但我开始不去在意了。。。当初失去你后的2个月里,行尸走肉般,却又穿上人皮假装没事,然后一到夜里,开始混在网咖让自己麻痹不去乱咬人。。。打着赤壁,不到34点 决不回去,因为根本睡不下。。。所以也花了不少钱在网喀。对我来说,那似乎是唯一的自我。杀啊!升级啊!丢钱升装备啊!最后我终于停下脚步了。。。朋友们 劝告我,父母担心的眼神,都被我冷冷的一句:“没事啦!安啦!”给打混去了。为了让自己清醒点,回到了熟悉不过的地方,专业又熟练的再次算起不属于自己的 钱。。。

在那里还有关心我的人,谢谢他们的关心,我慢慢在2个 月后让自己好过点了。。。虽然我知道你不好过,你有很多烦恼和问题,而我,只能以朋友的身份和语气给你忠告。虽然眼前是熟悉的环境,但几乎人事已非,我不 想让自己被问起伤心事,所以每一天都独自的吃饭,做工,做工,吃饭。。。还好,习惯寂寞的我,还得再习惯身边没有你,也得习惯怎么应付旁人的问题,似乎我 们之间,在他们眼中,还是一对。。。

为什么这样做?因为尊敬你的意思,我觉得让你自己把事情公布比较好,而且那些人知道不知道其实也没关系。看着手机安静的躺在手上,感觉酸酸的,似乎眼睛又要湿了。。。但幸好防堤做得很好,没事没事,虚惊一场。。。不然让人看到我突然表情有异就大事不妙啊~~~

似乎,我们之间就会这样断了吧,我想。。。然后每天去重复很规律的生活,让自己慢墁去适应。。。哪知,你却让我再次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我在想要不要再和你在一起,可是。。。〉手机信息出现时,我只觉得一片空白。。。

〈你在说什么?你不觉得很奇怪吗?这样子算什么。。。〉我乱七八糟的就这样本能回了信息。不是我不想复合,这是摆在眼前的机会啊。。。

〈我真想有一科科目可以教你怎么让女生开心!难道一句“我们再在一起吧”有那么难吗?〉是了,机会来了。

〈当初我挽回你时,你怎么对我的?你说了些什么?不是我不想,而是在不确定时,我不想再发生这样的事。一次我还能顶,再一次我一定会崩溃。。。〉真的,我是这么想。。。

〈我们不要再联络了〉傻眼的一句。。。我陷入蒙冬状态。。。

〈为什么非得做到这样?朋友就不能当吗?〉有点气愤的我。

〈不要了,我们不要再有瓜葛了,既然那么幸苦,不要再联络不是更好?〉

〈你很奇怪!为什么要这样!?〉

。。。 没了下文。。。后来的我们,还是继续联络着。。。不过我想,这应该真的只是朋友了吧?只剩下我还有那么坚持的喜欢她的感觉。。。我不知道。。。不知道她的 想法,从来都没了解过。。。她说过她自己也不确定对我的那种依赖,而我,原来过了两年多有女朋友,却其实没有的生活。。。

打着赤壁,脑里想的是她,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啊,你不要生气。。。我觉得你放弃好了,有些东西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更何况发生第2次的可能性很高。。。”我的理发师和售货员美丽姐这么跟我说。。。问题是,我其实放不下。。。

“看你自己啦!想好来哦!”妈和赤壁的朋友这么说。。。

而我,想都没想,不是因为有了答案,而是不知如何想起,一想,头就会痛,还是得吃止痛药的那种。。。我很想她,也还爱她,也还想复合,但我错过了那次的机会,因为我很怕受伤害了,知道自己其实没想像中坚强后,那种畏惧感好深。。。有够懦弱的我。。。该死!

更该死的是,纸果然包不住火,越来越多工作地方的人开始猜疑我和她的关系。干!鸡婆些什么啊!又不是我分手会出真字给你们中马票!暗干归暗干,事情还是在发生~悲哀噢~竟然还有更该死的人,应该说她们想太多还是自认太漂亮,我常常去找美丽姐聊天疏解压力谈心事,竟然被人怀疑我对那里附近的女生有意思才一直过去那里!吊啊啊啊!!!果然这种地方就是是非之地。。。ORZ。。。祝福我吧各位~

“是时侯了。。。”我对自己说。

“要还是不要?”再来。。。

“我想当月老。。。”这是我的答案。。。

月 老啊。。。我可以活着帮你一次吗?借我一条红线,让我把心爱的人绑给一个我可以放心的好男人,这样我就可以去死心,去祝福她。。。我想绑自己吗?是想 过。。。但,或许,爱情路上虽然没有对错,但我还是觉得,是我亏欠她的,我的种种问题和缺点,不该由你也一起承受,是我没尽责照顾好你。。。

我 的答案。。。放弃?好像不是。。。半放弃?或许吧。。。还没放弃?好像没到那种程度。。。答案是什么?重要吗?不重要吧。。。虽然我还是会为你哭,关心 你,想照顾你,但我也得顾虑你的感受吧?站在你角度想,这几个月来,幸苦的人,不是我罢了,我也知道你哭了很多次,知道你看过我写的一切,觉得自己对不起 我。。。我想说:罢了。。。没什么了,我不怪你,虽然那句话好伤,心到现在还隐隐作痛。。。但,真的没什么了,不需要再解释,我知道,你对我的好,不致到 感情,但,还是发自内心的吧?那就够了。。。

宅 男的我,不值得有人来施舍爱情了。。。不确定的未来,遥远的距离,沟通的问题,这让我自己也看不起自己,打着赤壁的月老,打着赤壁的枫泽,其实是一样 的。。。都是为了身边人的好而去努力,都是那么喜欢你,为你开心难过,都是那么傻,拿自己的一切为你铺路,都是。。。一个人,让冷静的夜风,吹过头发,回 首过去,看着月亮,说:

“月老!要让其他宅男幸福哦!我为他们祈福啊!”

“要让在我眼前身边的小情侣们绑好红线哦!我真心祝福他们啊!”

“记得。。。要记得,有空要想想我哦。。。朋友的那种想哦。。。因为我还会想你的。。。”

一切结束了吗?不知道。。。但或许,月老的传说,会让所有情侣们,都有那种能量去突破极限,去跨越国界,去牺牲,却还是那么的爱着对方。。。响起的钟声,赤壁的声音,月老的低咛。。。写下这一章的结语,还有未完的故事在后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