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第六章 够爱

不知不觉,过了半年了,我重新开始了我的求学生涯,在这最后的半年里,完成我的学士,然后迈向未来。。。刚是瑞的生日,打了电话给她,熟悉却又遥远的声音传来,我静静的听着,然后说了生日快乐。这是我现在能做的吧,因为无论如何,我都觉得,是我亏欠了她。

“枫泽,还放不下吗?”美丽姐在我回来上课时问起。

“不,放下了,只是觉得不好,我很差劲是吧?”

“别这么说。。。”

算了,其实我知道在分手 后,无论我装得再好,身边很亲近的人其实都知道,我只是装的,因为我不能倒下,我有不能倒下的理由。如果我倒下,那么很多事情都会产生很大变化。。。我只 能说自己差劲,真的很差劲,为什么?因为我背叛了自己的信念,让自己的尊严和理论,变成自己的耻辱。

很多朋友都很惊讶,因为我有了新的喜欢的对象。短短2个月,不像我吧?在我认为,我经历过1段暧昧不明,最后自己放弃的感情,虽然没在一起,但那伤痛足足让我经历3年的黑暗。所以这一次,又是第1段正式感情,说释怀,根本不可能。只是在2个月的堕落中,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如此,所以我决定装着笑脸,迎接新的开始。

命运,真的抓弄着我。。。我原本安份的在超市做着工,剩一个月,我就得回来上课了,风平浪静,连那只小黄狗对头,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变猫了?呵呵,所以,我以为这就是这样了。但。。。我错了。。。

“枫泽,帮我个忙好吗?”

“什么事,尽管说。”美丽姐有求于我,难得啊。。。

“我这里有2只瓜,刚spm完,成绩不好,很像不太想继续读书了,你帮我劝劝她们好吗?”

“啊?。。。好吧,我试看,谁?”

这就是该死的机遇,我的 “暗”的开始。。。她们,是对双胞胎,样子可爱,很讨人喜欢,男生会爱上,女生会妒嫉的类型,哈哈,好像形容得有点过了。一开始,我顺着美丽姐介绍认识了 她们。姐妹俩平时看起来很吊,聊起来时才发现,姐姐很好聊,妹妹很文静,原本,我觉得妹妹很顺眼地~

我帮她们查成绩,她们没被录取中六,我尽我所能,帮她们弄好上诉表格,要她们好好再申请看看,我甚至愿意去学校帮她们跟校长谈,谁叫这是美丽姐拜托的。但后来,她们还是选择不继续升学,也开始我和姐姐的故事。

因为不想她们这样子半吊子出来社会,又没目标,我极力要求她们要有继续进修的心,至少我的努力没白费,她们会继续进修,学美容。在这之前,她们打算去上英语夜班课,好事啊!我和美丽姐也开心,毕竟帮助到了人。

这中间,我开始有和她们接触,我承认,我喜欢上了姐姐= =。这是不应该的,我明白,但还是犯了。知道的人,除了美丽姐不过问,其他人其实都蛮惊讶,想我怎么可以这么快喜欢上别人了。我。。。对此无话可说,我只认为,伤痛的时间长短,你们看不到,也不知道,我其实还是会心痛。。。但感觉来了,我无法去控制。

“你明天做什么班啊?回家后记得要先冲凉啦!H1N1这么变态,我们做这种工,接触人多,很危险的。。。”

“哎哟,知道啦!可是我一冲凉就会想睡了耶!不说了,我先去冲啦,等下回你”

我们一开始,的确每晚有一搭没一搭的信息,到她睡着。但在工作时,却很有默契不会去理对方,甚至打招呼,至少我是这样想,故意不理她。我的理由很简单,她害怕被人闲话,而我分手的事几乎没人知道,如果就这样因为升学的事靠近,免不了那些三姑六婆又来@#@$#$#。。。。炸到的咯。。。

后来,我想约她出来走 走,看个电影什么的,她很爽快答应,但她答应的方式很奇怪,都是必须临时才确定的。我也惊讶她的爽快。后来聊天中才发现,她因为在学校很少朋友,她认为跟 男生很好聊,跟女生反而难,因为她学校的女生大概妒忌她们两姐妹漂亮,男生喜欢靠近吧,所以她很不喜欢被说闲话,但偏偏闲话就是会找上她。

也就是说,就算我真的约到她,也不能代表什么,因为之前成功的男生大有人在,她把男生当兄弟姐妹看待,对我们来说,她真的太天真。。。

“问你噢,以前男生当你朋友,过后追你说喜欢你,你怎样啊?然后那些男生还有联络吗?”

“噢,都是说清楚后继续当朋友啊!很奇怪你们男生,常常这种事后大多都消失了酱。”

真是无言啊。。。而为了不被她当兄弟,我很直接了当让她知道了我喜欢她的事。她认为,我是冲动,因为才分没多久。现在的她,大概也把我归类在黑名单了吧。。。我没冲动,也尝试让她了解,很难啊。。。之后,我们还是一如即往,继续当朋友。

“喂,为什么你喜欢我?喜欢我什么?”为什么女生就是喜欢问这种问题。。。干!

“感觉啊!”我真的是感觉,我喜欢气质的女生,所以感觉对了就是了,而且认定了就是很难改变的。。。

“你每次问你都说感觉啦!骗人!没礼貌!”我后来发现,没礼貌是她的口头禅。

“好啦,别气,我哪里没礼貌了?我真的是感觉,感觉你可爱,善良咯!”

“骗人!我没你说的那样!”那么是怎样?我哪知道啊。。。

“哎哟,不知道怎样说啦,总之喜欢你就是了!”

“我觉得你是一时冲动。”

“不是,我很明白。”

“那么为什么你不要复合?变心?”

“因为太痛,所以说清楚好过。。。不是变心,喜欢你是之后的事。”

“跟你说一件事,我希望我是我未来男朋友的第一个。”

“为什么?”完了,注定我栽了。。。

“没为什么,就是一直都这么想,所以我的东西也是不会跟别人一样。”

“啊?那你的手机,衣服什么的,你能确定只有你有吗?而且,这样说我好像二手货?我不是!你如果有了我,就没有其他人拥有我,这世上只有一个我!”我有点头晕,然后心想,我真的完了~

“所以我尽量不跟别人一样啊!喂!你别那么认真啦!我只是这样说罢了。”

“我哪里可能不认真,你这样说等于判我死刑了!”

“哪有那么严重!”

我沉默了,想着该怎样回复她。。。注定的吧,我遇到的女生,永远都是没能给我确定的答案。。。而当有确定答案的时侯,通常就是栽掉我的答案。。。想着想着,我真的写不出东西了,看着空白的荧幕,手指不知如何按起。。。突然,她又接着来了一封信息。

“好啦,对不起咯!我开玩笑罢了啦!”

这。。。这算什么啊?老实说,我真的没开心起来,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拿她没辙,也不知该有什么反应了。

来到我在麻坡的最后一天。。。我很期待这天,因为我约了她,她刚好没做工。不过她的朋友从外地做工回来看她,她们得去学校拿文凭,下午她也得应征新的售货员工作。所以我约了她,希望晚上7点她能有空,可以出来看个戏,吃个饭。

“喂,你在等着应征吗?”

“没了,和朋友一起,天气超热的啊!那个人没空来,明天才应征了。”

“哦,那你现在在哪?先跟你说我6点后的时间都ok的哦!”

“噢!我现在在朋友家躺着,很热,很累啊!很想回家了,不是自己家睡不下。”

“哦。。。那你要喝多水哦!”

“知道啦!”

我等待漫长的下午,独自一人在家,把东西收拾好,看了报纸,无所事事的发闷,真的,在期待和她出去的情景。。。终于,我等到6点,把父亲从工厂载回来后,我马上准备出门,而她也到家了。。。

“我现在出门了咯!”

“这么快噢?我刚到家!”

“先准备好了嘛。。。那么等下怎样?”

“哈哈,妈妈说不能和陌生人出去哦!”瞬间我有冷掉的感觉。。。

“啊。。。真的不能出来?”我已经乱了,不知该说什么。

“干嘛?没自信噢?”

“对于约你出来,我真的没自信。。。”

“要有自信啊!”

她这话让我觉得看到希望,我出门前,她说要冲凉吃饭,说待会回我,我无所谓,就先出门了。。。我很蛋白的再她家附近绕啊绕,等待她回复我信息。结果,绕了1小时后,我打给她。

“喂?怎么没回我?”

“啊?我睡着了啊!”

“那怎样哦?”

“什么怎样?”

“出去的事。。。就算你不想看戏,也可以喝个茶,我就在附近。。。”

“啊。。。”

老实说,我很气,我气自己为什么这么白痴,像个傻瓜,没拿清楚答案。而且当时用着扩音器,她以为我在气她骂她而哭了,该死!我完了,我。

“别哭啊!老实说我是生气,但是气自己,真的没有骂你啊!而且,你不要和我出去你直接说不要啊!我接受的,为什么这样拖呢。。。”

“。。。”

这就是她。。。给了希望,没有答案,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还能怪谁?怪自己咯。。。我叫了文仔,打给美丽姐,气冲冲的过去找美丽姐,跟她说这件事,这路上我信息她,她也没回。。。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哦。。。这样啊。。。你没想过算了吗?”美丽姐说。

“现在的确在想。。。”

接近9点,信息来了。

“你给我这么多信息噢?算了啦!我没哭了,只是睡着了!”

“。。。那,你可以给我个交代吧?”

“交代什么啊”

“什么啊!你到底有没有想过和我出去的?”

“其实在下午时在朋友家我有想叫你出来的了,可是朋友有情有义陪了我整个下午,不好意思啦!”

“啊?那么我不是错过了?那刚才问你要不要喝茶,你又说不要?”

“因为刚才哭啊,又觉得你在骂我,当然拒绝了!”

“啊!那现在呢?”

“现在不行了哦!我要看戏了!”

这。。。算什么?糟糕了,为什么身为心理学系的我,朋友意见的军师,观察能力还算不错的我,总是对喜欢的人看不透,也猜不透?!啊啊啊啊啊~她这样,能证明什么?什么也不是。。。失落又失望的夜晚,我和朋友喝茶,回家睡觉,隔天,我回到了八打灵。。。

回来后,我还是继续和她信息,有空甚至会打给她。我跟她说起,我会在2个星期后回去,希望到时可以找她,和她吃个饭。她没抗拒我去找她,认为是朋友ok的,但吃饭她好像很为难,可是,我一再强调,她可以拒绝,我接受,但,她就是没给答案。所以我回去时,又搞了自己一头灰。。。

我过去找她,知道她怕闲话,而且现在她在的部门,三姑六婆的威力非同小可,所以我找寻她身影的同时,也害怕连累她。。。在美丽姐那耗了半小时多,我才鼓起勇气过去找她,她刚好在说电话,我只能丛她后面轻拍了她的头,然后又只能走回去。。。

5点了。。。期待她的回复,因为我也不知道她休息几点。。。等待她回我信息,就算没答应,至少让我有个答案吧。。。结果,我看着她和她妹妹还有她的上司出去吃饭。。。

“休息现在吗?”

“哦!是啊”

“看样子不能一起吃了,算了。。。”

没回复了。。。难道,你没看回你手机的信息的吗?你说你手机放在橱里,那拿出来时总会看到吧?再这之后,她很少回复我,我们失去了之前的聊天惯例,晚上她回到家,也是我问了才知道,一整天给她的信息,她似乎没看到,或者不回复,所以我像白痴,像苍蝇一样烦人罢了。。。

感觉很糟,感觉自己真的 是个没存在感,烦人的家伙。。。这事之后,几年前被我封印的黑暗面,又开始浮现。。。因为同时刻,父亲因为伤痛,很可能面临失业。。。我。。。到了种极 限。。。半年来的这些事,让我觉得,我做了那么多,为了别人而开朗,说话,给与帮助,守护。。。这一切,似乎都是白费的,因为在这之后,没人想到过我,我 只是,一个过客,一个容易被遗忘的存在罢了。。。

暗骑士要觉醒了。。。重复听着《够爱》,我追寻的,不止是你漂浮的身影,也追寻着,我自己。。。是时侯了吧,朋友说,做自己。是的,我开始让周围的人知道,和我相处这3年来的我,不是我,我其实冷漠,我其实孤僻,我其实懦弱,我其实。。。恨我自己。。。我让你们,甚至我家人,认为我是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顾家,独立,很会帮助人,嚣张的一个人。。。其实不是,那是因为你们想要这样的一个人,所以我让你们看到这样的人。。。

觉醒了。。。还得让“认识”我的人慢墁适应,时不时就会冷漠的我,时不时就会给人脸色的我,时不时,就会封闭自己的我。。。而你呢?我至少做到了一点,我没让你被人闲话吧?你的冷漠,我看到了,我想,我该学会不要勉强吧。。。

所以,我让自己尽量不去给你信息了,不再去问你上班的时间来miss call你,怕你起不来,都不做了,只是偶尔一封普通不过的信息,你也不需要回,有没有回我也不去想了。。。这样,就不烦了吧?如你所愿,多了个会随时“消失”的朋友,不再困扰一些你回答不出的问题。。。

当 初,说过会保护你,不让你被人欺负的我,还是坚守这个承诺,你可以忘记,你可以说我白痴,但我,对我来说,让自己的黑暗浮现,恢复自己,来斩杀自己,为 的。。。就是你的笑容,如果你的笑容,因为我而沾污,那我不就又害了一个人了吗?所以斩杀了自己后,如果下一次,在我回去时,能看到你的笑容,那,我也值 得了。。。

当黑暗降临,光明,还剩下什么?是因为暗,才会有光,所以,我是暗,才能让你发光。。。我对别人说∶“手中想握着的,就是心的方向。”而我自己呢?我想握着的,是你,但。。。我的心呢?在哪里。。。我。。。看不见。。。

No comments: